Sid Story的考据屋

NO.19 妮可莉妮 Nicolini

→游戏介绍及角色目录请移步这里←





人物介绍:
天文学家。认为地球围绕太阳旋转,但是由于没人相信她的理论,她非常痛苦。

技能:
日心说

台词:
召唤台词:托勒密,地球不是宇宙的中心哦!
胜利台词:地球、你和我,都在转动……
失败台词:我不害怕教堂,我是说真的!
技能台词:地球是围绕太阳转的!

考据:
当然是来源于文艺复兴时期著名的波兰天文学家哥白尼。哥白尼的名字波兰语写作:Nikolaj Kopernik,游戏中的Nicolini应该是Nikolaj词尾做了性别化处理。
哥白尼提出了颠覆天文学史的“日心说”,这也是技能名和技能台词的来源。其实关于技能这里有点不确定。中文版是直接翻译成“日心说”,英文wiki上是 Creation of Heaven and Earth,看意思像是哥白尼的著作《天体运行论》。不过《天体运行论》原文为拉丁文,英文名是不是这个还有待商榷,姑且写出来让大家看一下。
古希腊的大天文学家托勒密,在公元二世纪时写成 《天文集》一书,提出“地球是宇宙中心”的学说,认为地球静止不动地坐镇宇宙的中心,所有的天体,包括太阳在内,都围绕地球运转。这正好是“神学家的天空”的基础,于是中世纪的神学家和教会都吹捧托勒密的结论。而哥白尼则经过长期的观察和运算,发现了托勒密理论中的漏洞。这就是召唤台词里说的,“托勒密,地球不是宇宙的中心哦!”而胜利台词也是《天体运行论》里的论点,认为地球和地球上的人类都是转动的。
由于哥白尼的“日心说”动摇了教会洗脑思想的根本,所以教会非常痛恨哥白尼。在哥白尼的一生里,波兰国境内至少进行过300次以上的宗教裁判活动,哥白尼也经常受到威胁和迫害。但是哥白尼本身是一位教士,他对天主教确实怀着虔诚的热爱。他在《天体运行论》一书的“序言”里曾说:“在漫长的岁月里,我曾经迟疑不决。”一方面他热爱天主教,一方面又饱受教会的迫害,因而有了这句苦涩的失败台词:“我不害怕教堂,我是说真的!”

立绘捏他:
※卷毛
哥白尼本人是卷毛(见下图,波兰首都华沙的科学博物馆前的哥白尼雕像)



※背景中的宇宙和手中的地球仪
符合天文学家的身份,与上面雕像中的地球仪有异曲同工之妙

评论
热度(11)

游戏SidStory中角色的介绍及考据